close

41348476_10214529684530114_4127808311300980736_o.jpg

Darren從小baby只要上車一定會坐上安全座椅,從一開始的嬰兒汽座換到成長汽座,這一坐,坐了快八年。這學期學校量身高,Darren身高將近130公分,看他的腳已經可以碰到車子的腳踏墊,決定拿掉安全座椅改直接繫上安全帶。

在Darren還在幼稚園時期,媽媽放學去接小孩時,就觀察到有百分之九十開車去接小孩的家長,車上是沒有放置汽車安全座椅的,有的家長甚至接到小孩了,就直接讓小朋友坐在前座。很想去問問那些家長,難道你們不愛小孩嗎?愛他們難道不想保謢他們免於受到傷害嗎?

 

有人會說:沒辦法啊!只要放小孩到汽座上他就哭啊!哭就讓他哭,哭不會怎樣,但若發生意外後悔莫及。

也有人會說:小孩坐後座,我就沒辦法照顧了啊!車子行駛中隨時都可以停下來處理小孩的突發狀況。即使行駛在國道上,每隔幾分鐘就會經過交流道。約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也會有休息站。

也或許有人會說:放心!我開車都很小心很安全!你開車安全,但其他路上的駕駛人呢?他們每個都跟你一樣嗎?更何況路上有多少人正在酒駕,而我們完全無法察覺!

 

有太多的理由跟藉口,為了圖方便將至愛暴露在危險中,在層出不窮的交通事故中,有多少小孩子是因為沒有坐在汽座上受傷?甚至喪命?家長們還不覺悟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