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36900790.jpg

536900864.jpg

這是去年二月生Allyson時住的房間(908),新亞東的房間設施只有二個字"簡單",當時懷孕四個月要下訂時只剩二間房間,而且只有照片可以看,無法入內參觀,那時住了二十天,還蠻舒服的。床尾的電視好像在今年或去年底已經換成平面電視,床的左邊也多加了一座沙發。一進門有個玄關,窗戶不是對外,但光線還ok。浴室是乾濕分離,每天大胖爸下班後都會先回家休息一下,再來這裡吃飯、洗澡、睡覺。

 

以下是我去年坐月子時新亞東提供的服務內容,今年再訂時沒什麼改變,所以應該會是一樣的吧!

 

紅字為註解

 

  • 婦產科醫師約二、三天會至產婦房間巡視。產婦有問題都可當面詢問醫師,若需要看診的話,拿健保卡給謢士,她們會幫你掛好號(不用掛號費),等號碼快到時會打電話請你下樓看診,不浪費時間。 
  • 提供產婦二套哺乳衣,並免費提供衣物清洗(只要是媽媽穿的都可以,私人的衣物及帽子、襪子都可以,其他家人的則不行)。
  • 提供四支消毒過的奶瓶供媽媽擠奶用,使用過的奶瓶只需放在定點,會有人收回去清洗消毒後,再送回來房間。
  • 入住期間嬰兒室需要用的尿布、濕紙巾費用已全包,不需另外付或買。
  • 也會提供產婦房間內的尿布、濕紙巾,十天給一次,房間內的如果用完就要自己買。
  • 月子餐由安琪兒及好婆婆提供,可擇其一。 (月子餐除了早上那一餐,其他都太早送,所以要吃時大部份的菜都是冷的)
  • 有無線網路。 (他們的無線網路沒用,反應好幾次還是一樣,最後是借朋友的網卡才有辦法上網,我是個不能沒有網路的人)
  • 每個樓層有電磁爐及微波爐。 (這二台真的用很大,因為菜都冷掉,幾乎餐餐都要微波)
  • 每日住房清掃及衣物清洗。
  • 母嬰同室每日可選:9~13,9~17,9~21,24hr。由謢士推上樓,母嬰同室時間到時電話通知,再由謢士推baby下樓。一天只能推一次。
  • 沒有限訪客人數,但建議訪客太多人時,baby要推下樓,避免感染。
  • 如果在其他家醫療院所生產,再至新亞東坐月子,每日的費用增加$500
  • 沒有相關產婦課程,只有樓下病房的衛教(幫新生兒洗澡)。

 

優點:

 

新亞東除了離家近,對於要在月子中心及住家往來奔波的大胖爸會較為輕鬆外,上頭最前面五項是我決定要下訂的主要因素,再加上它是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,照顧小baby人員的專業度也是無庸至疑的,產婦跟baby如果有問題也能在短時間得到回覆或幫助;像我第一胎還是新手媽媽時,第一次看到baby滿包糊糊的大便嚇死了,以為Allyson拉肚子,馬上反應,當天就有小兒科醫生幫Allyson檢查,且上樓跟媽咪我說明情況。

 

缺點:

 

很多事都要"主動詢問"。新亞東的母嬰親善做的真的不夠,關於餵母奶他們不會主動提供協助,去哺乳室時要主動詢問,謢士才會教(嬰兒室的謢士們都還蠻和善的)~之前去他們的哺乳室餵奶,常常看到抱著小baby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媽媽們!(個人覺得他們的哺乳室不夠舒適。)另外,一樓有太多小兒科病患,不過還好不會共乘電梯。

 

新亞東只有九間房間,有了前車之鑑,怕訂不到喜歡的房間,這次懷孕約十二週就去訂,結果只能留資料,他們說要等週數多一點,baby穩定點才會電話通知。這次剛好有機會參觀另二間房間,一間太小,另一間很喜歡,視野好且整間都是原木地板,還有一間不小的更衣室,在留資料時就寫上要預訂那一間,回家跟大胖爸說,大胖爸說他同事反應新亞東那間的水壓很小,雖然上一胎撐不到一個月就洗澡、洗頭,水壓大小對我不是大問題,水流小我也可以用擦澡的方式,但對住宿期間天天在月子中心洗澡的大胖爸會較為不便,幾經考慮便想訂其他樓層的房間。

 

等了快二星期終於等到他們來電通知,可以去下訂付訂金了,詢問之下我中意的三間房間,另外二間已經被訂走了,剩下的那間就是原本要訂的房間,因為在資料先註明,所以才幫我保留下來,既然這樣還是訂下面這間!

 

水壓小的話只能叫大胖爸先在家洗好澡再至月子中心吧!這次一樣訂二十天,其實很想坐月子坐過年,因為我很討厭過年,但因為要剖腹,所以要住到過年後應該很難了....

 

第二胎還是想舒舒服服的住月子中心,但心裡難免會擔心Allyson該怎麼辦?請婆婆幫我帶嗎?請娘家媽媽幫我帶?還是帶去月子中心跟我一起坐月子?開始在煩惱了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