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之前發表過幾篇的副食品文章,當初的做法是全部食材丟進大同電鍋,


煮熟後再打成泥加入粥拌勻,


這樣的煮法對超級懶及超級討厭煮東西的媽咪我來說相當方便,


但心裡總覺得不是長久之計,Allyson吃東西還是一直用吞的方式。


 


於是,約一歲三個月的開始,食材不再打成泥,改採切碎方式煮,


希望藉此訓練她的咀嚼能力,施行了快二個月,


我們家這一隻還是維持以吞的方式進食,真的很傷腦筋。


有一次睡覺前吐,才讓我發現她連吃葡萄也用吞的,


把我撕給她吃的一片片葡萄原封不動的吐出來.....


 


其實我們在家或外出吃飯都已經會夾些大人吃的東西給她吃,


而她也吃的津津有味,有時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,頭就會湊過來,


跟她說她不可以吃,她頂多再多看你幾秒後就會跑掉,


沒吃到也沒關係!


餵她吃東西時,她來者不拒什麼都吃,連媽咪覺得很酸的奇異果她也很愛吃,


苦的、辣的她也都敢吃,這幾天又發燒,餵她吃白粥,沒有味道的粥她也吃了一大碗,


這點就跟不挑食的大胖爸很像,所以Allyson的體重就跟大胖爸一樣快速地往上升,停也停不住!


現在我已經沒辦法抱她走樓梯了。


 


最近想要買食物剪,外出好方便將太大塊的食物剪成小塊讓Allyson食用,


找過婦嬰用品店的食物剪,看起來都不好用;


在大賣場看一隻似乎不錯,但又沒有套子或盒子可裝,


又想到去買醫療用的剪刀,但那種也應該沒有容器可裝吧!


真的不知道要買哪種才好用!


 


還有,煮粥煮的好煩已經變不出花樣了,


每次餵Allyson吃粥的時候都會覺得她好可憐,


雖然粥裡都會有肉、有菜、有蛋白質等營養的食材,


但要我天天吃粥的話,


我應該會瘋掉吧!


如果叫我天天煮的話,


我也會瘋掉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