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羊膜穿刺的日子排在產檢隔週的星期一,做產檢時謢士小姐就已經提醒做完羊膜穿刺不可以做的事;當天要充份休息,不能提重物等等....。剛好排定日子的當天早上得去客戶那拿資料,害我星期天整個晚上想著時間要怎麼分配而失眠,也或許是緊張的緣故,整個腦袋轉啊轉睡不著。


一早起床就先趕到客戶那拿資料,拿完資料再順道買早餐回家吃,等吃完早餐也差不多該到婦產科的時間了。在診所等候區內其實還不怎麼緊張,等謢士小姐叫到我的名字才開始有點害怕的感覺。躺在診間的床上等待醫生、謢士準備之際,趕緊拿起ipod把耳機戴上,稍微疏緩緊張的情緒,等到醫師、謢士準備完畢,醫生先用超音波照一下BB的位置,再來消毒,照程序醫師做每個步驟都會先說明,但我在消毒時就把雙眼矇起來不敢看,很怕看到那根長長的針,醫師看我如此就沒有告訴我他正在進行的動作。


消毒完畢後的動作我沒看不太清楚,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醫師照樣用超音波確定好下針的位置,探頭在肚子移動,停止,接下來感覺一陣刺痛感,而且感覺刺的很深,比打針還痛,此時的我不敢大力的呼吸深怕影響到抽羊水的過程,但卻有一股想流淚的衝動。抽羊水的時間雖不長,但抽的過程有微微的疼痛感,醫生一抽完,眼眶還是有點濕濕的。


等醫師離去只剩謢士時,趕緊問剛剛抽的過程有沒有碰到BB,謢士小姐說BB的手手有時會碰到,跟成人一樣會有反射動作,即使碰到也無礙,不過我的BB沒有碰到,真是好家在!!  謢士同時又提醒做羊膜穿刺該注意的事項,說完就讓我在診間再躺半小時。


回家路程中騎著摩拖車都小心翼翼,深怕一不小心壓到路面上的坑洞,肚子會流水出來,那就太可怕啦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羊膜穿刺 唐氏症 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