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現一個部落格,內容大致就是孩子的零歲教育,


及三字經或讀經.....等的學習過程,


小小孩一歲多就會臭鈴呆的唸著三字經,


哇~~好利害!


雖然我根本就聽不懂這個可愛的baby在唸什麼


看的同時心裡也想著,這個baby的壓力好大啊!!


 


看人家的小孩這麼小就可以輕鬆地唸著三字經著實有些羨慕,


讚嘆小小孩會唸三字經的同時,我的心裡也冒出”so what " 的問號;


這年紀的小小孩,讀三字經對他有何益處?


會唸三字經又怎樣?懂它的意義嗎?還是只是死背?


要增強記憶力?或父母打算照著心裡的藍圖培養出天才來?


培養出天才又怎樣?他未來會是個快樂的人嗎?


會懂得與人交際、生活常規、做人處事.......等等事嗎?


我也希望我的小孩是天才,比別人優秀,也不反對贏在起跑點的論調,


但我更希望他們會成為快樂且獨立自主的人。


 


 


我很好奇的是除了讀經唸經外,家長會不會帶他們去公園玩耍?


看到樹會說”寶貝,這是樹哦~很高很大吧!”


看到花會說”寶貝,這是花,漂亮的花哦!”


還是帶去公園卻問”寶貝~人之初性本善,接下來呢?”


我在部落格只看到一面!是否還有其他面就不得而知了,


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記錄孩子成長,即使只是很瑣碎的生活小事,


與其記錄孩子唸三字經,


孩子撕滿整地面紙或塗滿臉雪花膏的畫面更值得記錄吧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