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文化中心的兒童閱覽室還書時,見一位媽媽慌慌張張的走進來找小孩,


後頭還跟著一位手抱著好幾本書年約2~3歲的小女生,媽媽說他一歲多的兒子不見了,


見她神情緊張快速地在閱覽室找一遍,便留下女兒獨自離開去找兒子了,


小女生跟不上媽媽快速的腳步,抱著書追出來卻不見媽媽,


嘴裡唸著"媽媽呢?",


我趕緊上前跟小女生說


"媽媽去找弟弟,你要乖乖待在這裡,不然等一下媽媽回來會找不到你哦"


說完便待在小女生身旁,怕她跑出去,等會兒她媽回來又找不到她!!


過一會見她媽媽抱著弟弟走回來,我才安心地離開。


看到這種情況心裡想,這個媽媽怎麼會這麼大意??


已經不小心弄丟一個,又把另一個丟在身後!!


 


 


之前有次跟大胖爸帶Allyson去科博館,叫大胖爸要看緊Allyson牽好她,


結果有二次女兒甩開他的手跑掉,他還是看他的,女兒跑掉也不在意!!


第一次女兒跑開讓我看到趕緊牽回來,


第二次我走在前頭,等我回頭只見大胖爸一個人,


問大胖爸:女兒呢?


大胖爸說:不知道,她就不讓我牽!


當時心臟跳了好大一下幾乎從胸口跳出來,趕緊找小孩!


還好在轉角間就看到Allyson,


為此大胖爸被我訓了好多次,也跟婆婆告狀!


千交待萬交待他以後出門千萬別給我做出同樣事出來,


否則............


 


隨著Allyson愈來愈大,出門也愈來愈不受控制,


Allyson根本不懂什麼叫"不準亂跑"或"待在媽咪身邊",


也不讓人牽,要牽她就坐在地上不起來,


只要不放推車就一定得追著她跑,


所以只要出門買東西一定帶推車,若不帶推車東西也別想買了,


還好她推車還坐的住。


 


看到小孩子被抱走的新聞層出不窮,自己也會害怕,


出門一定看的緊緊的,去文化中心借書一定先放Allyson在推車上,


等找到書後再放她下來走走,見她快離開視線就一定追,


每次帶她出門散步也一定跟在後頭。


 


再幾個月老二就要出生,想到以後得面臨一個帶二個出門的情形;


騎摩拖車該怎麼載?該怎麼去買菜買東西?沒辦法帶二台推車怎麼辦?


二個都會走路後,有一個或二個都不讓你牽該怎麼辦?


會不會在心裡責怪今天這個粗心大意的媽媽時,


在未來的我也會如此?


要去買帶子把他們二個綁起來才不會走丟嗎?


 


唉啊~真傷腦筋啊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