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當了媽媽一年多以來,深深的覺得以我的個性並不適合當母親,


我愛我的孩子,有時卻被這樣的生活綁的動彈不得而感到鬱悶。


一個小孩就足已讓我的世界天地變色,還會想再生第二個嗎?


最近又把汪培鋌的”還好,我們生了兩個孩子”翻出來看,


當初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才決定要生二個小孩,


既然生了一個,就一定要再生第二個,理由很簡單”伴”。


我自已有二個姐姐、一個哥哥、一個妹妹,無法想像自己的成長過程是單獨一人,


沒有手足可以玩騎馬打仗、捉迷藏、家家酒.......等,那樣會有多孤獨啊!


舉個朋友的例子:朋友說她跟大女兒講笑話時,女兒都不覺得好笑,


但只要弟弟隨便講一句話,二個人就可以笑到人仰馬翻!


隨便一件小事,二個小人也可以天馬行空討論好久。


 


汪培鋌書中寫道,撇開經濟及教育因素,生二個小孩大約辛苦五年,五年後就會覺得輕鬆,


不但生理上會較為輕鬆,心理上也更輕鬆了,因為孩子們會自己玩,不需父母隨侍在側。


若只有一個小孩,等她五歲、十歲了,她想玩的時候父母有可能隨時陪伴嗎?


在成長過程需要玩伴時,還得看父母有沒有時間,對方玩伴有沒有空,


一個小孩玩得二個大人或更多大人做陪;


在遊樂場沒伴時也只能露出渴望同伴的眼光,看著其他小孩。


若父母沒時間陪她時,忍心看見她失望的眼神嗎?


 


即使,父母可以做到陪伴孩子的100分,終究也抵不過一個手足!!


我不想讓我的寶貝孤單長大,想讓她隨時隨地,不受時間、空間、地點限制,


想要伴時她的玩伴隨時在身邊,不用預約,也不會在她邊吼著”不可以”,


因此,在此悄悄的宣布(噓~)媽咪我手腳太快已經抓住小老虎的尾巴啦。


 


這本書推薦給想生第二胎、考慮生第二胎及不想生第二胎的爸爸、媽媽們,


已經生二個寶貝的爸、媽們也可以買來看,


透過此書你會發現你有多幸運,擁有二個世界上最可愛的孩子啊!


 


汪培鋌-還好,我們生了兩個孩子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