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內容來自帥氣小孟


 


每次在BBH看到媽媽問家中的baby x x 個月了 , 還在夜奶 , 該怎麼辦 ? 今天甚至看到一位媽媽baby , 都2歲了才打算戒夜奶 , 而且不是媽咪主動戒 , 是因為baby的牙齒蛀得很慘 , 醫生要求戒掉夜奶才戒!! 而戒夜奶的方式很奇怪 , 用起司球!! 也就是 , 睡前吃食物


Orz 這樣對蛀牙沒幫助吧....Orz Orz


不要以為乳牙蛀了沒關係 , 乳牙是會影響到恆牙生長的!


不要建立不良的習慣 , 將來就不會有需要改正的困擾

一開始就要建立好習慣 , 做的任何決定都要想到以後! 不要因為現在可以忍受就不在乎


打從茵茵開始吃副食 , 就替她物色了一把餐椅 , 要她乖乖坐在上面吃飯 , 一面吃要一面教她吃飯的規矩 , 老媽知道以後不准我讓她坐 , 她說她才四個月多 , 骨頭還沒長好 , 要教等到大了再教 , 我不肯 , 她就火大說我訓練小孩跟訓練兵一樣 =___=


以前她哭我不馬上抱她 , 我媽也一直罵我說這樣讓小孩哭不好 , 腸子會打結!!!???!!!只要一去娘家 , 我媽就一直把茵茵抱在手上 , 從不離手 , 於是茵茵哭都沒完沒了 =___= , 回來總要花個兩天調整回來


不一開始就教她規矩 , 等到她吃飯到處跑要人追著餵才說她皮嗎 ? 等到懷了老二才要老大自己睡 , 老大便以為媽媽有了小的就不愛他 , 這樣不是很傷孩子的心嗎 ?


我不懂 ,很多事情在大人身上不合用的 , 在小baby身上為啥就可以??


大人不會一直在吃一直在吃 , 知道胃需要休息 , 卻讓baby少量多餐一直吃一直吃
大人也不會睡覺一直醒起來 , 這樣第二天一定精神不好 , 卻讓baby沒有連續睡眠
大人也不會含著食物睡覺 , 卻讓baby一面吃一面睡


baby不是食量小 , 而是既然隨時有得吃為什麼要吃那麼飽 ? ㄋㄟ睡 , 讓baby睡不好 , 吃不飽 , 還有牙齒蛀掉 , 到底是愛他還是害他 ? <------相關資料請查陳昭惠醫師說明


什麼事都要等長大才教 , 小孩反而會覺得為啥以前可以現在不可以 ? 如果正好又有了弟弟妹妹的出生 , 媽媽管教起來 , 小孩就以為媽媽以前愛我現在不愛我了! 何況不趁著現在還小不懂的時候教 , 等到他2歲了 , 都已經會說話了 , 懂一些事了才要她不夜奶 , 離開她最愛的媽咪的ㄋㄟㄋㄟ , 不是更令她傷心嗎 ?


正面的教育 , 是一開始就告訴小孩什麼是對的 , 而不是等他錯了 , 或媽咪受不了了再來叫他改!


期待一個一歲的小孩自己改掉壞習慣不是很奇怪嗎 ? 大人都捨不得改了 , 小孩子怎麼可能自己改掉


何況ㄋㄟ睡 , 大人一整晚只能睡同一邊 , 衣服又不能扣好 , 又要擔心小孩有沒有被悶到 , 小孩則是一直在吃 , 沒辦法專心睡也沒辦法專心吃 , 為啥有那麼多媽咪願意賠上兩個人的睡眠整整兩年 , 只為了讓小孩不要哭 , 我實在是難以理解 , 最終 , 他還是哭了 , 還哭了整整一個月 =___= , 小孩到7歲前哭的機會還有幾千次 , 媽咪能永遠在他身邊嗎 ?


 


小孟媽咪的布落格是我常逛的blogs之一,她的想法跟副食分享都很不錯、很受用,


看到她的一篇實在不贊成ㄋㄟ睡 深表同感,


加上又在BBH看到有媽咪說小孩ㄋㄟ睡到將近四歲,


感到很不可思議,四歲的年紀可以上幼稚園了吧!


 


老實說也曾讓Allysonㄋㄟ睡過


在她抱回家的第一個月作息尚未固定也還在夜奶,常在凌晨唉~


當時的我也是採取ㄋㄟ睡,餵小孩是很方便,但老實說要維持同一姿勢很累,


又不能自由的左翻右翻,再加上小孩睡旁邊稍微有動靜就無法安心睡好,


於是Allyson滿二個月固定作息後就再也沒給她ㄋㄟ睡過了。


 


我可以理解初期的ㄋㄟ睡,但是就像小孟媽咪說的


"為啥有那麼多媽咪願意賠上兩個人的睡眠整整兩年,只為了讓小孩不要哭,


我實在是難以理解;最終 ,他還是哭了 , 還哭了整整一個月 =___= ,


小孩到7歲前哭的機會還有幾千次 , 媽咪能永遠在他身邊嗎 ? "


對於ㄋㄟ睡到將近四歲,我也想說.:買尬!!  真的很難令人理解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