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都拿單眼相機,拍照時必須眼對著觀景窗,雙手拿相機,


要拍到Allyson的笑容很難,都無法邊逗她邊拍,


常常逗笑後要拍,一對好焦她就不笑了,錯失了她的笑容,


害我最近興起想買傻瓜的念頭,


不然出門都不想背重重的相機.....


 


雖然我是拿單眼拍照,但我不是專業人士,拿單眼相機不見得專業,


我們常在講也有人拿D3,但拍出來的照片跟傻瓜相機一樣,拿什麼相機是其次,


幫寶寶拍照只要把握幾個重點,也能拍出好照片,以下是我個人的分享,


我都是這樣幫寶寶拍照的。



1. 寶寶的眼睛要有亮點:寶寶太小不能直打閃燈,可以利用自然光或室內燈光、檯燈。


2.背景單純:拿一條大浴巾墊著,或用床單、涼被等遮住其他的東西,不要拍到其他雜物。


3. 多角度拍攝:可以從左拍、右拍,讓寶寶側躺、仰躺、趴著、抱著拍。


4.利用色彩鮮艷的玩具當道具


5. 不同焦段拍攝:照片可以利用不同的焦段(遠近),拍出不同的感覺。


 


Allyson還不會坐,所以目前照片場景都是在床上,


拍久都覺得了無新意,為了記錄還是得常常拍,好期待她可以坐、可以爬,


這樣照片的變化就大得多了....


想拍很久的裸體,至今還沒拍,沒靈感.......等她大一點再說吧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