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帶丫頭去小兒科接受口服輪狀病毒疫苗,又量了一次身高、體重,在滿月時已健檢過一次,


當時丫頭是吊車尾,也讓我一直耿耿於懷,明明喝的沒比別人少,


怎麼長的比別人慢,是不是我的母奶不夠營養?


最近又開始吃懷孕時吃的營養補充品好再加強一下。


 


這次的成長曲線已提升至五十百分比,經小兒科醫師檢查後,各項都沒問題,


唯有醫師提醒我要增加奶量,他說這時期的Baby每天要喝差不多900cc,


每餐要120~150cc,丫頭幾乎每餐都已經達到醫師所說的量,


只不過他講要喝六餐,我只給她喝五餐,要完全照他的方式我就得半夜挖丫頭起來喝ㄋㄟㄋㄟ,


不然就是得把餵奶時間縮短成三個小時一次,可是醫師又說晚上九點後就要讓她睡覺,


聽的我不知該如何去調整奶量......


再加上這次回娘家,老媽看我擠奶辛苦,就一直唸為什麼不親餵,唸的我好煩。


其實最主要不親餵的原因是我的奶量沒有很多,很怕親餵讓丫頭餓肚子。


老媽看我辛苦的擠奶所以早也唸晚也唸,唸的我回家後還打電話來唸,


其實我也覺得媽說的對,從娘家回來後也開始增加親餵的次數,


一樣是四個小時餵一次,每次每邊讓丫頭吸15~20分鐘後,再補約60~80cc瓶餵,


餵完後再把胸部沒吸完的ㄋㄟㄋㄟ擠出來,感覺變的又更”較工”了


親餵是真的比較方便,不用擠奶及洗奶瓶,我再多試個幾天看看,


同時再觀查一下尿量好了...要餵母奶真的很辛苦。


 


其實我一直在親餵跟瓶餵間掙扎,偏偏我不是奶量多的人,


多希望自己是隻奶量充沛的大乳牛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