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星期都會找一天回婆家吃晚飯,也讓公婆看看小孫女,有點過意不去,


丫頭出生到現在,每次在婆家停留的時間都不久,只有幾小時,


吃完飯後公婆二人只能趕緊利用時間逗逗丫頭。


這星期也抱去隔壁的阿媽家,讓阿媽抱抱曾孫,阿姨剛好也在,


三代的婆婆媽媽就開始聊育兒種種,阿姨突然問”有沒有給她喝水”,回說沒有,


又問怎麼不給水喝?我回說母奶裡已經有足夠的水份,


講完我就先離開一下不知道她們之後的談話內容,


其實我知道婆婆覺得我應該要讓baby喝水,但小孩是我在養她也沒再多說。


 


丫頭唯一喝過水的一次是約滿月左右婆婆來,看到她在哭,


叫我用奶瓶裝水給她喝,丫頭吸一二下就不喝了,那次之後我沒有再給她喝水。


這星期在婆家丫頭因想睡哭鬧,睡著後又不小心被我驚醒,驚醒後就完全哭不停了,


連出動媽媽的奶頭也無效,於是婆婆又建議要不要喝點水或奶水,我還是沒給她喝,


因為我知道她哭不是肚子餓或口渴,而是被我驚醒。


定時定量餵她的好處就是可以知道當下哭泣的baby是不是真的肚子餓,


她哭我會去想為什麼她會哭,而不是一昧的餵她奶水或開水,


或抱著一直她搖。


從開始自己帶丫頭後,除了放她自己哭外沒有會哄不停的,


上星期在婆家就真的哄不停,


搞得我跟大胖也得匆匆離去,結果她一放上安全座椅就不哭了,


可能行進間的車子轉移了她的注意力了吧!!


 


不是都不想餵丫頭喝水,若是喝ㄋㄟㄋㄟ後再補充點水給她漱口我想這是可行的,


但是用喝水來哄小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只能說那真的不是我的菜


 


附上bbh媽媽討論一則:
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2311079&bid=4&r=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